2011/12/27

老爸的故事(二)



學校老爸在60歲後,課表應有調整過,讓他上起課程較為舒緩,也有較有空閒四處趴趴走。

84年暑假即至,老爸也因最大年限65歲而榮退,看似退休後能夠輕鬆的老爸,




卻又續接士林地方法院的志工(榮譽觀護人)等職務,結果活動一堆,也一堆會議,行程滿檔。





老爸每次出去活動,都會款好相機在各地合影留念,並且都有他自己喜歡的風格,

如果沒叫他看鏡頭,通通都是望遠凝視啦…





84年預校畢業後,我回到北部政戰學校讀書,老爸為了我方便到校,

給我買了生平第一台125cc的摩拖車,自己也搞了台50cc的摩拖車;

至此,陪伴老爸30多年腳踏車就這樣進了廢鐵回收,載著我在士林遊玩的美好回憶,

只有我和老爸知道,永遠也忘不了。



85年後家搬到中和,老爸仍是不辭辛勞的從中和騎車到士林(約17km),真是敗給他的精神。





老爸就是沒和他的愛駒拍照留念,於是監理所寄來了幾張被警察杯杯偷拍的騎乘英姿,

拿到時還跑去監理站質詢(碎碎唸),不過到最後還是乖乖的把錢繳給國庫。




88年(69歲)我畢業,老爸在士林大度路旁的監理站以當時最高齡的考者,考上了汽車駕照,

當時我也在場(我是我教練排為第二考的考生),而他是排在他那位教練排的倒數第二位,

(那時一共四部車在考,每部15人排考,計約60員的考者)

想起當時老爸考過時整場歡呼鼓掌,真是令人印象深刻!



之後,我開始在台中當排長、蘇澳輔導長、高雄保防官等職,

放假時一定都會先回家和老爸老媽問侯聊天,只是有時任務來時趕路,也就急急忙忙的回部隊,

那一陣子(3-4年),應該是我下部隊後最少在家的期間吧!



印象中那期間老爸都在與大陸通聯,也找到他現在唯一旁系血緣親人,也就是我姑姑,

在開放大陸探親後的那幾年回過大陸,後來甚至請姑姑來台灣玩幾天。



92年10月11日我想應該是老爸最興奮的一天吧,當上主婚人,但也確定落根台灣,

當然,主角就是我。





93年間(74歲),老爸騎車時因與一女騎士擦撞受傷,導致需開刀裝入人工髖關節,

於是,他往後的日子都是拿著拐扙出門,但他的勇氣確令人生氣,仍繼續騎摩拖車。



當我有了子女後,才知道當父親的辛苦;現在回想過去,老爸後半輩子都在為著子女著想,

既使是沒事,也會打個電話來問侯,雖然有時覺得厭煩,不過還是會跟他哈拉二句…

(待續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