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7

老爸的故事(三)

 97年1月底我退伍,2月就去日本北海道玩,接著4月跟著老爸去大陸探親,

於是我也陪伴著他一同前往大陸,並問侯姑姑一下。






其實,到大陸的那段日子只能說是一團亂,吃住真的有點不太習慣,

設計真的外面很好,裡有點待改善,老爸也在那十天旅途中因吃太油腹瀉脫水住院打點滴,

而且說實在的,大陸親戚似乎因為生活窮苦而希望老爸多去探訪,

所以一提到我爺爺要修墓、宗祠要加名的什麼,老爸隔天就匯錢過去,



老爸真是一個爛好人,朋友同事要小錢幫忙協助,能幫忙的就馬上幫忙,

所以老媽知道後非常的不爽,不過他就是這樣,也因為曾經當了保人,

被老媽一唸唸了二十幾年。

近幾年老爸很喜歡打電話來,也因為有孫子的關係,看到了孫子就彷彿看到我小時侯的樣子,

年輕了許多。



2010年4月家中換了新車,我無目的攻了一次武嶺,後來,我也想帶老爸去一趟武嶺,

不過那時他沒辦法下車,很可能是因為氣壓的關係,血液含氧較低,就待在車上保暖,

但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拍下一張紀念的照片,因為老爸還沒來到武嶺過(有到清境農場)。



其實我無聊時很喜歡帶著老爸四處亂跑,總覺得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快樂,

或許有時會有些爭執,但總是等個十分鐘後就跟沒發生過事一樣。



每次,我都會以很誇張的方式跟老爸講事情,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,跟真的一樣,

但後面因為講的太誇張,他還信以為真,當然我最後牛皮吹破了,他哈哈笑;

老媽就不行了,她會說:「ㄟ,你不要亂講好不好,會嚇死人耶…」(快要打人的樣子)







下圖是給他的愛孫過七歲的生日,但是好像是他的生日…









 老爸、孫子與他的老同事宦伯伯於台中合照。(宦伯伯是老爸和老媽的媒人喲!)




2011/10/29日約晚上2140時,我突然好想跟爸爸聊天聽聽他的聲音,但是我打電話到台北時,

是老媽接的,她說老爸剛吃完晚餐已去休息睡覺,所以沒吵他,但隔日早上卻傳來噩耗,

老爸住院了,總覺得他如往常住個半日一天就可以正常出院,但是這次卻住了三天…



在老爸離開已二個月後的今日,後事及遺產也已做完了處理,因為樂觀及愛助人的心,

讓親友以為他很有錢,但申報後並沒有像親友們想像的那樣富有,如同他曾對我說的:

「錢,生不帶來死不帶去…」,或許老爸早已看開做好準備;而我知道這一天總是會來臨。



我的父親

(完)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