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07

離開了…(上)




我離開了南 部…


那幾天,總是陰雨綿綿,甚少出過大晴天。


我告別了十五年的軍旅生涯,想好好的休息一下…


自民國81年的8月月16日,我考上了「預校」,就開始了我的軍旅生活。


 


我是很內向的一個人,從小自國中前都沒這麼久離開家過。


一個人在南部的軍校讀書,認識同學。


也曾經好幾次想中途放棄回家。


在與父親協議好,讀完三年的高中(預校)就能回台北。


 


後來,我考上了北投的「政校」。


雖然讀的是北部的學校,但仍是軍校。


我仍然不習慣這樣的生活。


所以曾經翹家過…


只是,三天後就回家了…


而我的抗議仍不具任何的效力。


四年的大學生活就在八八年的十一月六日後結束。



(終於畢業了,這是和木蘭村的一位學妹合影的照片…)


 


畢業後,我來到了最南端的恆春(聯訓基地)當排長


還記得2000年的1月1日我背著大背包,拿著槍出去教練,而基地外面還有一堆大學生在公園露營。


印象深刻。


當時,我遇到了一個非常遭的副連長,叫毛○○


後然,竟然讓他當上了連長(真是…)


他最討厭政校人員,因為他說那些人都會亂寫什麼的。


我理所當然成了他標靶之一…


後來,我想辦理擺爛,只是搞的連自己的名聲都弄的很差。


最後離開了他的麾下,到別的連隊當排長。


 


在過完了八十九年,我來到了東半部當「輔仔」。


一開始的「營輔仔」打聽我之前的單位,說我不是很好。


所以,一來時也不給我什麼好臉色。


我想我的日子要重新展開,還真是有點困難…


營輔仔很精實,不過我們連隊二位「政戰士」更精明。


一個是師院的、另一個是研究所的。


兩個輔佐起來,讓我學習了不少。


在不足二個月後步上了正軌


也換了另一位營輔仔


接著我在這二年內,把連隊搞的還算OK,也扳回了我曾經失落的表現。


還拿到了一個「優」,得到了「績優的輔仔」。


當我得到時,我還不知道。


而是別人告訴我的。


但我覺得這份光榮是當時的長官照顧,加上弟兄同仁們的幫忙,才讓我有機會拿到的。


直到九十一年後的最後一個月…(待續)


 



(在修艦大樓的生活,如過往的影片,慢慢的模糊在流逝的歲月中…)


 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