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02

清水管

2011/12/31晚上換了二間浴室的蓮蓬頭,不過換完後水流感覺比之前來的小,
可能因為管路裡面都是水垢,看了網路上人家用什麼「高周波」的方式清水管,
價格要4500以上,所以我看還是算了,自行DIY看看。



2012新年快樂!

早上等全聯開門後就進去拿了下二瓶鹽酸(酸性)、萬用清潔乳(酸性)、還有小蘇打粉(鹼性)。



先用萬用清潔乳,沒東西倒,拿量杯用…XD




拆掉熱水器的入水口,就是熱水進入家裡各水龍頭的接口,接上剛好不要的蓮蓬頭管。





準備來倒清潔乳。



不過這時各水龍頭熱水部份是開著,清潔乳很快的就被倒光了…



放高一點,不然掉下來會死的很慘;剛好可以卡住。



管路大致上是這樣吧,倒的口不能低過家中的水龍頭,不然會逆流出來。



剛剛清潔乳就這樣倒光一瓶了(弱酸),接著換鹽酸上場…



曾一度倒到冒泡多到一個不行,於是空壓機拿來用,不過用了一下還是逆流出來,
這要小心點,因為倒進去的是鹽酸;好佳加後面又倒了一堆水才用空壓機。



先出前面一點點水。



看不出來很多鏽。



廚房的洗碗糟真是恐怖,啪的一聲…



另一間浴室的狀況。



這個好像比較多一點鏽。



40分鐘過後再去開一次,就像下圖一樣都是泡泡,裡面很髒…XD




疑?廚房水流可以到4-5公升/分鐘了耶,之前都是3-4,水流有變大;
另外,也每個水龍頭都漏了一段水下來,讓水漏到變清。





不管了,半包小蘇打粉下去,再放個二個小時去清水垢吧…(鹼性)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