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7

貓貓報到

是預校開始的(83-84),高中2-3年級間,在校內看到隻小貓,對貓咪也有好感,

為牠特別跑去買牛奶,但住宿的軍校怎麼可能搞這些?

在學日文的我,便取了日文的貓(NE KO)為自己的英文名字,再改字為Neco+s,

變成necos;那時開始熱愛程式(當時用工程計算機),夜讀到最晚都是在打程式,




連站衛兵也在打,所以同學覺得我有十足的「夜貓子」行為,於是開始到今天我的暱稱就是:

「喵」、「小喵」、不然就是被叫「尼可」、「尼可斯」、「necos」、「洗喵」…



脫離不了貓咪的關係,也曾在92年間(那時服役於海軍陸戰隊司令部)寢室養過貓咪,

而那隻在台北撿來的喵喵,從垂死邊緣被救了回來,約二個月大(真是有緣看到的),

但撿回的前一個月就被打了近30針左右(我曾經算過),又是營養、感冒針等的,

換算幾乎一天一針;而喵喵當然是我偷養在寢室內,就這樣看著牠一天天長大、茁壯,

但,部隊的寢室怎麼可能可以把貓咪關住?(嘿係軍營耶)

養了五個月後就落跑到隔壁眷村黑皮去,如石沈大海般的了無音訊…



(92/5-92/9 左營)





從小家裡就喜歡亂樣一些東西,到頭來老爸最後變成飼主,因為我只負責陪他們玩,

(現在是我小孩的老爸來搞這些了,呃…不就是我!?)

在家裡丫咪及小毛頭的轟炸下,現在除了要當老爸外,還要身兼貓奴,

就在上述事隔8年後的今天(應該是前幾個月,呃…沒差了),家裡多了個成員,

就是「尼可」!(部份故事曲折,請看前述點我



憑著一股腦的熱忱,接養到小小貓及中途家的貓咪後,便頻跑動物醫院,

後來接連死去,而失敗原因仍不清楚。

在接到「尼可」後,熱心的薛姐依我飼養的方式加上她的經驗告訴我們,

係因我們未正確進行「隔離觀察」導致小小貓相繼離開;另外,獸醫師也說,

小貓沒得到完整的貓媽媽抗體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。



原名:小老虎(薛小姐命名)

現名:niko chou(尼可周)

接到重量:2.49kg,現在破5kg了,醫生說:6kg就要拉警報了…

推算生日:2011/5/20



現在都叫牠尼可,牠是隻很乖又很膽小的公貓,到家二週後才開始出來活動,

當然我是最大的貓奴,因為我很聽牠的話,也很常陪牠,幫牠刷毛;



貓咪是很會認人的動物哦,聽人聲就可以分辨是誰在叫牠?是牠的第一貓奴(主人)?

還是對牠不好的人?







至於承襲到老爸的血統,養動物習慣都會養二隻,因為有伴;

不過之前有向薛姐提及過飼養第二隻的問題,於是就盼第二隻(小橘)的來到…

而期待總是落空,失望總是多於希望,在接獲到薛姐(真是很熱心)的通報,

小橘媽媽搬家失聯的消息後,奇奇就來報到了…



原名:奇奇(小公貓)

接到重量:500g,現重1200g以上(2個星期就加1倍,真的是吃太好…XD)

推算生日:2011/10/10(雙十節啦…)

只能說遇到牠,一切真是太神奇了(點我連結),

在前車之鑑及薛姐大力指導下,順利的接回牠,牠好親人;只要家人一抱再摸摸牠後,

牠就立刻呼嚕呼嚕的叫(代表牠很高興),牠到家後的每一天都在跟尼可火拼,

醒著時,一整個就是不受控制,瘋狂的追著尼可的尾巴跑,當然尼可也是會咩送的…






只能說尼可真的只認我這個大主人,其他都是「小」主人,有時連鳥都不鳥,

而奇奇,又頑皮又活潑親人,連最反對養貓咪的老媽都覺得奇奇真的很好玩。







初次見面的前幾天,牠們並沒多大的爭執,只是奇奇四處尿尿,不知道是被嚇到的關係?

還是大小便控制不良,讓我在連續下雨的日子中接連的洗了五條床單被套,

但你又不能扁牠(一扁就玩完了),畢竟人家才二個月大,換算是3歲小孩,就算是尿床吧!



牠們也會窩在一起睡覺,雖然常常打來打去唉唉叫。






動作會互相學習喲,剛好不小心被拍到,也常常窩在小孩的床上一起睡覺。







最近寒流常來丫,聰明的尼可通常會窩在煤油暖爐前取暖,而奇奇其他房間或客聽及與小孩玩耍。







誰教的?偷窩在被子裡?害我遍尋不著!(哈哈,不好意思,打擾你睡覺了…)





家裡真的又多了一塊抹布(奇奇),以下就自行看圖說故事囉!




















奇奇現在還可以如上述圖片這樣鑽,不過我看再沒幾個星期肚子可能就會卡住,

而電視櫃下面現在很乾淨,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(苦笑)。





前月2011/11,怕尼可長太大隻,所以買了自動餵食器來控制食量(這就是傳說中的機台),

不然每次讓他飼料盆裝滿滿或空空的,也不知道量多量少,於是就搞了一台來;

也可配合南下時人沒在家時飼料的補充。






尼可,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打機台了!因為你太肥了啦…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剛到新環境就睡的那麼熟,可見此處必定是安全之地。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52 AM)


    對丫…而且打了好幾次機台,機台都「走位」了…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(σ ̄ω ̄)σ 心肝陳北鼻♥2011年12月30日 上午8:20:00

    最後一句~最有笑點^^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53 AM)


    有時人在不敢偷打,所以就喵喵叫…呵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