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3

柴蟒接棒(家裡汽車的歷史故事)…

經過上網的查詢及對汽車的瞭解,看看歐洲,其實是非常重視環保的…

所以在汽油車及柴油車的考量下,準備先走到另一塊區域裡。

原本都是在弄汽油車的,現在改換柴油,當然要先做一些功課,以免到時隨性選了車,落得下場很慘…

台灣的柴油小轎車市場很小,不像歐洲已達50%左右了。

像老一輩的人總認為柴油車會冒黑煙,但卻不去究其為何冒黑煙?

新車新技術,說實在的,選柴油轎車還真沒幾個牌子可選…

既不是生財工具,想說要便宜些,vw是很好沒錯,不過,價格似乎貴了些…

所以價格也是考量因素之一…

只剩下ford有賣柴油和現代,而日系的幾乎都還在跑汽油…

還是ford好了,柴油有二款型,一是foucs、另一是mondeo。

請了家裡的大家長來賞車試乘後,決定了柴油mondeo

於是,便準備把陪伴我九年的愛駒賣了(到了新主人手上還要繼續好好跑丫…)

來補些經費在新的柴蟒上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牽新車當日總是令人興奮的,不管誰應該都是一樣吧…

第 一站就是去加油站,沒想到突然出現不能加油的情形…冏

原來加油槍有二種,一種是粗的(給大型柴油車用),另一種是細的,就是給轎車用…

下次就知道了…

賞車一下,下次再補外拍…




再來一張



柴油轎車開起來的感覺得真的不同於汽油車,他在靜止中時的起步會較慢些(渦輪遲滯)。

停紅綠燈時,感覺像是在開卡車一樣,不過說實在的柴蟒對隔音有下了些工夫,所以噪音算很少,車內幾乎也還好。

車外也還好,是比汽油車大了一點,但也沒大聲到哪去…

不過上了1500RPM/MIN時,就比較好一些了…


至於冒黑煙,我好像沒什麼看到耶…

另外,柴蟒配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,與VOLVO、LEXUS等使用同一間公司的日本愛信變速箱,VOLVO S80的底盤,所以車內空間很寬敞…

這是副駕的置物空間…比起先挫…真是天壤之別…
(還可以放飲料?神奇的置物空間…)



當然柴油車的引擎不輕,空車就有1620KG,但是跑起來卻不會感覺很重。

雖然只是2000西西,但卻能在2000轉左右時即有貼背感…真是爽…

不像汽油車,要狂拉到3000-4000轉,聽到引擎的撕吼,才會出現。

這部份真是令我驚訝…

至於油耗,就不用說了,低轉速=底油耗,上到高速公路時,時速110時引擎轉速約落在2000轉左右…

比起之前汽油車,約在3000轉左右,真是差很大…

加上又有定速裝置,開起車來真是輕鬆多了,不過也得小心點,因為很怕我人也「定住」了…

以上,是目前牽車至今(不到一星期)的駕駛感想…

參考參考囉…

現在,接著就等1000KM的保養囉…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(σ ̄ω ̄)σ 心肝陳北鼻♥2010年4月13日 下午5:29:00

    哇~恭喜周董牽新車囉^^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49 AM)


    妳們家的車子也不錯丫,到處趴趴走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換新車了,柴油車,好像不便宜喔?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50 AM)


    對丫,不過省在爾後的油耗上,可是很驚人的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聲音大了點喔!   ㄏㄏ 就當成是開改裝車吧!   搞不好我會說:學長,排氣管聲浪改的不錯喔!  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50 AM)


    對丫…不過上了1500轉後就好很多了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扭力應該是沒話說    只是爆發力應該還有待加強吧!?  

    版主回覆:(06/05/2012 04:36:49 AM)


    渦輪遲滯,所以起步都要踩到一半左右才會好起步…扭力當然是不用說囉…比起同級汽油,如accord 19.3kgm@4300rpm mondeo tdci 32.6kgm@1750~2240rpm,既使是golf gti也是28.6kgm@1800~5000rpm真是夠力了…不過比起所謂的「尾速」則要超過約157km/h,引擎3000轉,馬力就會輸掉…問題是要開到157也是很拼吧…(mondeo原廠限速207km/h,最大馬力140hp@4000rpm)不加人,光車1.62噸…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