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03

驚魂記…

33日上午11點左右,我從台北騎車走省道一號,行經龜山返回桃園家中。


 


今天天氣有點冷,僅管已接近中午了,路上騎士們多半仍穿著厚重外套。


 


一號省道自迴龍到桃園路段後,就接著桃園巨蛋旁的成功路。


 


1130分左右,正過完巨蛋的十字路口,機車時速約50km,而且是第一輛機車;在我的左前方有台大卡車(上面載著一堆東西,車子應該是20噸的吧?),我保持約50公尺以上的距離。


 


通常,在我看到前方有大卡車時,無論如何,都會先瞄一下車上載什麼東西;打量著,那些東西是否會掉在路上,甚至k到我。


 


卡車上載的好像是過(海)關的機器,因為看到上面有小的紅綠燈,像家樂福的結帳台前那種燈幟(誌)?還是什麼工廠的什麼產品製作工具?


 


我也查覺到最近市區一直在修路,似乎在進行排水管工程,讓我覺得近期騎車一定要注意些…


 


除了注意卡車上的東西(怕東西掉下來被打到),我也注意到前方的路況:在約300公尺前,看到施工的路錐(橘紅色),大概是電信工程,因為還有一個大輪(盤)的粗黑電纜,所以便減了車速,約在40km左右。


 


在大卡車旁,要嘛就是超過,不然就是給他黑煙,因為在大卡車旁很危險,死角又多,如果一個不小心,旁邊一票車子都可能會糟殃,更何況我是騎機車…


 


這次我是被燻黑煙的那種,保持距離…


 


在路障前100公尺,突然從我左後方來了台機車,超過了我,看來車速不慢,約在70km左右…


 


我心想:這位仁兄是要怎樣?前面有施工路障,路寬也只有一個車道加上一個機車道而已,現在機車道上又有工程,現車道又一台卡車要過,難道…


 




這樣想法也只有在那一秒鐘而已…




 


隨後,那位仁兄因剎車不住而機車向左側滑倒,剛好在路障前,身子一個向左撲向地,安全帽及上半身則剛好滑入卡車的右後輪前方…


 


 


人就這樣被輪子和地面夾著進前,約五至十公尺,卡車緊急地停住…


 


整個恐怖的畫面就上演在我面前!!!


 


我二旁的機車騎士們都看傻了眼…


 


在我停車後,路旁新大樓的管理員拿著電話衝出來,而卡車司機也下來趕緊撥著手上的電話聯絡著…


 


大樓管理員喊著:還不快倒車…


 


司機急忙上車,把車倒退一些,而位仁兄卻倒在那一動也不動,地上還淌著一灘鮮血。


 


後面的車子愈來愈多,我趕緊回過神來,跟他其他車子一起折返繞離,路上腦海中卻不斷的重覆那段恐怖畫面…


 


回家途中,還看到電子看板寫著:機車是肉包鐵,請小心大卡車…


 


所以騎車的親朋好友們:馬路還有很多條可以騎,不要選最短的那條,一切以安全為重!


 


看來,我要去收驚了!



na miyou hou ren kei kiyou!



2 則留言:

  1. 那一條路真的很危險~~要小心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乖寶寶,不要怕,學長給你秀秀,趕快去收驚,看看三魂七魄還在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