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29

昨日二三事…



最近都沒有到自己的部落格來po文章,也不知道要po些什麼…


總是想以前寫日記的時侯,每天要自已寫一篇,寫到最後真的是在記流水帳。


不然就是寫:今天如何如何…


其實,近一二週都在看印表機,原因是明年初就要回北部了。


南部的購物說真的,比北部還方便許多,不像台北市和縣的街道,


簡直連導航都會迷路的地方…


趁著幾個月的便利,精挑細選了乙台canon的印表機。


原因是因為小朋友都拿著樂高的說明書,怕他們一不小心撕了…


以後就沒得組了,另外又可以用mlcad來畫一些東西給小朋友做…


也可以印一些圖,讓小朋友認識和塗鴨用。


我印些文件或資料、相片等,老婆則用來印餐卷吧…



(昏倒,以下資料是今天keyin的,以上資料是昨天keyin的)


(因為昨天keyin到一半時沒存…重打,今日二三事變昨日二三事)


說到印表機,我家的印表機歷史也蠻久的…


第一台是epson的,約84年購的,價格好像是七八千元,只是是黑白色的,型號我倒是沒什麼記。


第二台是hp的,約86年購的,價格也是七八千元左右,那時已是彩色的列表機了,


我還記得那好像是前幾台具有「六色」墨夾的印表機,型號是690c。


第三台是canon的,約88年左右買的,價格就便宜許多,型號是bjc-3000,約2800元左右…


第四台是epson的,約91年左右買的,價格是5000元左右,也是六色,還可以印photo…


型號是 photo 700…只是好死不死…後面噴嘴頭掛掉了…(用沒多久)


也就沒得印了…(準備要分解研究用…)


後面家裡老爸為了要傳真,問我要買哪台傳真機比較好…


看在便宜的分上,買了lexmark x125那台,結果呢…


用沒幾次就掛了,好在他不是跟epson一樣噴嘴跟主機一起。


不然又真的完全掛掉一台,連「復活」的機會都沒有…


===


我想一定有人說我很會買印表機,事實不然。


一般的印表機汰換率很高的原因是,他的「耗材」很難維持住,加上耗才愈來愈貴。


從原來買印表機送墨水夾,到現在買墨水夾,送印表機。


所以,一旦他的「耗材」消失在這個市場上,相對的,他們的壽命也將終止。


 


因此會發現電腦約二至三年一個階層。


 


想想,在很久之前,組電腦要考慮「升級」所以會買好一點的主機板。(以84年來看)


如今,現在買的主機板不用考慮未來能不能升級,而是考慮在相容性的問題。


例如:三年前的主機板以「agp」顯卡為主。


現在呢?


不能換了更好的顯卡(pci-express)介面為主流,因為主機板不支援不能用。


還要提什麼升級呢?


因為連cpu都這樣子搞了,有時接腳和solt我都搞不清楚,三不五時就換新介面。


(但還有是有一堆人問我電腦的的問題)


 


所以囉…這次我找了一台具「連供墨的」列表機(mp160)。


較以往不同,可以擋個三至四年…


 


也還好,現在電腦週邊的東西都不會太貴。


比起之前買的,真是便宜又大碗,比起原場的墨匣…


省了很多錢,也可以狂印說…


而功能也算ok…解析度也不錯,又可以印相片。


(好似乎每台都可以印相片…)


當然囉!是也我精挑細選分析出來的。


不像以前,別人說「好」我就買。


而現在我要先分析、做了功課,問了一堆問題後,判定說「ok、好、便宜」我才會去買…


不然能符合現在的需求及未來二、三年的狀況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